[翻译][霜铁互攻]Bend Around the Wind 第八十九章

BendAroundtheWind:

第八十九章   Aurelion号

译者:草菇

校对:小云

 

是黄蜂女提醒了他们,她发现Stark和Thor降落在了海岸上。Drongo沉默地看着钢铁法师坠落,燃烧的船体撞入水面,开始下沉。他感觉到某个帷幕落下了,仿佛他们故事的一篇永远地翻过去了。他早已习惯不断踏上新旅程,就像之前那么多次一样。但这一次他还不确定他想与这一段告别,他希望心中的预感意味着事情有所不同。

 

他来的一路上Juyu在他们的通讯频道里不停地发问,但是Drongo没法回答她。至少他们知道Stark还活着,只是还有上百个问题急需回答。

 

“他怎么样?”Steve问道。

 

“他看起来真的不太妙。”Janet回复,这句话就足够让Drongo立即行动起来了。

 

“我们都在路上了。”Drongo立刻说,“Juyu,Bee,你们尽快赶过去,如果知道Hatchet在哪儿的话也把他带上。”

 

“他在这里。”Bee回答,“我会带他过去。”

 

“好的,Juyu?”

 

“我在往那边赶了。”她回答道。

 

Drongo第一个到达,尽管女孩们能用翅膀飞得比他更快。Stark躺在地上,仍然穿着盔甲,他的脸苍白汗湿。Drongo走近的时候,一股呕吐物的臭味扑面而来。

 

Janet跪在Stark身边,一只手放在他肩膀上。过了一会儿Drongo才意识到她是在帮他稳住身体,因为Stark甚至没法坐直。

 

Thor在他们几步之外,脸朝着海面。Drongo只能看到他的侧影,但仅凭此他便能感受到他身上紧绷的怒火。他握紧锤子的样子也明明白白地显示出他的情绪。

 

这结论不难得出,因为能同时影响Stark和Thor至如此地步的事物太少了,而名单上的第一位就是Loki,Drongo不忍去细想,所以此刻他转而去关注Stark。

 

Janet站起来退开,Drongo在他身边蹲下。

 

“Stark,我需要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他说。单刀直入总是对付他的最好选择。

 

“DNI。”Stark虚弱地回答道,仿佛不堪疼痛般紧闭上双眼。

 

“撞击的时候你仍连接着?”Drongo猜测。Stark实在是驾驶钢铁法师的一把好手,当他开船的时候能给他造成伤害的情况并不多。

 

Stark点点头,Drongo叹了口气。“你需要接受检查。”他说。但是Stark已经开始摇头拒绝。Drongo更用力地按住他的肩膀。“这不是争辩的时候。”他严肃地告诉Stark,“制服你对我来说不费功夫,而且相信我,如果你再顽固不化,我会毫不犹豫这么做的。”

 

“我不是……操,Drongo。他走了。”

 

“Loki。”Drongo说,Stark再次点头,这动作又使他紧紧地闭上了眼。

 

“你说‘走了’是什么意思?”

 

他们转过身,看见Hatchet,Juyu和Bee站在他们不远处。他们一定是刚刚降落到沙滩上。Hatchet的神情胜过千言万语:眼神灼热,表情却是一片谨慎的空白。这一组合出现在Hatchet脸上时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去哪儿了?他在哪里?”Hatchet走近再次问道。

 

“他在那船上。”Stark说,“他者的船,而现在……”

 

“屏障消失的时候他就应该从那里出来了。”Hatchet说。

 

“你以为我不知道?!”Stark向他吼道,“情况变糟了,他被抓到了,真的被抓住了。如果你开着他妈的通讯器的话你就会知道!”

 

“我没关,我把那个蠢东西弄丢了!”Hatchet喊道。挫败地扯着自己的头发然后转过身,目光马上落在仍在下沉的钢铁法师的残骸上,下颚因愤怒而绷紧了。

 

“这个你又是怎么想的?”他指着飞船问Stark。

 

“好像我有很多选择似的。”Stark回答。他仍然看起来不好,但至少不会再因为少了支撑就倒下。

 

Hatchet发出一种介于嘶吼和呻吟之间的愤怒声音,然后他转过身,几乎紧绷到发抖。就算他的指尖下一秒闪烁起魔法Drongo也毫不惊讶。

 

“我们要做什么?”Juyu问。

 

“哦,多棒的问题!”Hatchet说,“有更多聪明计划了吗,Stark?像当Loki还在里面的时候就让人向飞船射击?还是把钢铁法师当成一枚攻城槌,丢掉了我们追赶他者的唯一机会?”

 

“你当时可没在那儿指明其他出路。”Stark说。

 

“我在完成我的任务!”Hatchet叫道,“你也应该完成你的!”

 

Stark保持沉默不再争辩的样子让Drongo知道了他的精神状态。Bee也因为他缺少反应而深深地皱起眉,看起来既关切又不满。Juyu浑身紧绷,仿佛想发火,又不知将这怒火倾注于谁,所以她只是沉默地站着,全都憋在心里。

 

“你这样对谁都没好处。”Thor对Hatchet说,不出所料地使精灵转过身来怒视着他。

 

“你敢叫我冷静,Odinson。”他愤怒地对他说。

 

“我只想警告你不要丧失理智。” Thor说,“你只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没有什么可浪费的了,我们不可能去追他们了!Stark刚刚撞毁了我们的飞船,彩虹桥又没法到达九界之外。”

 

Thor看了他一眼,然后扬起下巴,好像要挑衅一般。

 

“你一直号称是他的密友,现在却如此迅速地放弃了我兄弟。”他说。

 

下一秒Hatchet的脸就因愤怒而扭曲,指尖燃起魔法。而Thor的站姿和握锤的方式明白无误地显示出他预料到会受攻击。在此之前Drongo还不确定Thor愤怒到什么程度,眼下他明白了。显然神族也没比Hatchet好多少,揍不到罪魁祸首就要找个出气筒。

 

然而Hatchet还没能冲上去,就被从后面拽住了。Bee紧抓着他的衣服,不让他再往前一步。

 

“够了!”她严厉地说。Hatchet张开了嘴,大概准备吼回去,这让Drongo也想要开口干涉。但Bee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看看你们自己,Loki要是看见你们像现在这样想撕开彼此喉咙,他会怎么想?”

 

这番话足够让Hatchet放弃战斗,至少目前如此。他多少放松了些,Thor也改变了站姿,松握锤柄。

 

Bee放开了Hatchet的衣服,但仍然盯着他。

 

“管好你自己。”她告诉他,然后转而盯着Thor,“而你,我不管你有多生气,停止激怒他。至于你,”她转向Stark,“最好开始思考,因为我们一定得找出办法去追Loki。”

 

“怎么去?”Hatchet问,“我们唯一的飞船沉在海底!”

 

“我想钢铁法师就算还在也帮不上什么忙。”Drongo说,“我目睹了那艘船离开,它用曲速航行,我们不可能赶得上他们。”

 

“那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好!”Hatchet说。

 

“曲速。”Stark静静地说。Drongo看着他摇晃脑袋像是要理清思路。然后他的眼睛睁大了,猛吸一口气。“对了,曲速!我们会去追他,操,我脑子好乱,我应该……”

 

“你应该去看看医生。”Janet打断他,“天空母舰就在附近,他们有……”

 

“神盾局别他妈想靠近我脑子一寸。”Stark说,“但我需要你们的人了结这儿的事,追捕剩下的外星人之类的,因为我们有其他的事要做。”

 

“Steve会想知道你们接下来的动向。”Janet说。

 

“Steve真那么想知道的话可以晚点再来找我。”Stark总算站了起来,有点不稳但并无大碍。

 

“好吧。”Janet耸耸肩,她的翅膀开始快速振动飞离地面。“祝你们好运。”她对他们说,然后向城市飞去。

 

“你刚刚是什么意思?”Thor问,“我们有办法追上Loki?”

 

Stark凝视着前方,思索着。Drongo对这个表情非常熟悉,Stark大概已经比他们多想了十二步,他看起来绝对有所计划。

 

“忘记这个该怪我伤到了脑子。”他最后说,“不过没错,我们要去找他。”



在进一步解释他的计划前Stark坚持让他们回到Drake上,Hatchet对此最为恼火,但是一当Stark满怀自信地开始讲如何去追Loki,精灵就明显地镇静了下来。

 

Drake令人惊奇地毫发无损,Stark在开始讲述行动方案前甚至抽出时间来赞扬了Juyu的着陆技巧。他们关闭了各自的通讯器,没必要再和复仇者保持联络了。

 

“好吧,第一点,我们没法马上启程。”Stark说。

 

“为什么不能?”Hatchet问。

 

“白雪公主,就闭上嘴听我说两句,行不行?”Stark反驳道。Hatchet不以为意,但他没再说话。“我不知道我得花具体多长时间完工,但至少需要几天,可能更久。”

 

“Loki有那么多时间吗?”Juyu问。

 

“他不会马上被杀。”Stark声音紧绷,“那不是他者或灭霸的行事方式。他们崇拜死亡,处死一个人是慈悲甚至是奖励,而不是惩罚。但是我不确定我们还剩多少时间,所以尽快行动。”

 

所有人都听懂了话中的含义:他们可能不会立刻杀掉Loki,但他会在他们手中受尽折磨。这念头让人胃都绞紧了。

 

“我们下一步做什么?”Drongo问,他迫切想要尽早做完。

 

“首先我们得知道他在哪儿。Hatchet,你说过你曾用一个定位咒语找到过他,你能再做一次吗?”

 

“有合适的原材料就可以。”Hatchet回答。

 

“你从哪里可以拿到?”

 

“Alfheim,Vanaheim……”

 

“Asgard。”Thor打断他,“你需要的Asgard都有。”

 

“太好了。”Stark说,听到这个他放松了些,“我知道让你们两个在一块干活不是个好主意……”

 

“谁他妈还介意这个?”Hatchet反驳道。

 

“这不重要。”Thor同时说。

 

Stark勉强笑了笑,“我想听的就是这个。”他说,“去拿你们需要的一切材料,最好多备几份,因为我们可能需要持续追踪。”

 

“好想法。”Hatchet点头同意。

 

“等你们一回来,就去我在马里布的房子,JARVIS会告诉你们从那再怎么走。”

 

“我们会尽快赶回。”Thor郑重地点点头,然后毫无预警地抓住Hatchet的胳膊,抡起锤子拔地而起。Hatchet只在起飞的时候发出一声惊呼,此外并无抱怨。

 

“你需要我们做什么?”Drongo问。

 

“乘Drake回马里布去找Pepper,你们会需要她的帮助。把旅途中所需物品全部准备好,你知道我们总带的那些:补给,个人物品,医疗设备,常规的那一套。还有,下到我的工作间去,JARVIS会帮你拿齐我可能用得上的工具,还有很多武器也放在那儿。”

 

“我们从钢铁法师上卸下来的那些货里有你需要的吗?”Juyu问。

 

“没有,就准备好一趟单程旅行所需要的东西,以及可供几周的补给,以防万一。”

 

“你准备去做什么?”Bee问道。

 

“去实现不可能。”Stark说。他们没有多加追问,他看起来相当心烦意乱,想马上动身而不是浪费口舌作解释。

 

“别忘记去检查你的头。”Drongo提醒他。

 

“我会的,放心吧。我需要开足马力大干几天,吐个不停可不成。”

 

Drongo点点头,希望Stark说的是实话。

 

“那么祝你好运。”Juyu说。

 

“是啊,我会需要这个的。”Stark戴上头盔说道。Drongo不确定他这会儿是否适合做飞行,但他只能相信Stark明白他自己的极限所在,所以他保持沉默,看着Stark升空离去。

 

 

 

他们一连几天都在拼命完成准备工作,几乎没怎么睡。有事可做总好过枯坐等候,但这没法让他们完全不去想Loki正遭遇着什么。他们每个人都太过紧张安静,对Bee来说这并不反常,因为尽管又能开口说话,她也仍旧惜字如金,只在有要事相告的时候才说话。而Juyu的沉默就很不同寻常了,Drongo并不怪她,他们最近这段日子过得实在艰难,先是Bee受伤,Hatchet为了救她又付出了惨重代价,现在Loki又落入了敌人手里。

 

当他们问起时,JARVIS除了告诉他们Stark正努力工作之外,半个字也不多说。没有人愿意只为了得到答案而去打扰Stark,所以他们根本没有联络他本人。他们在Pepper女士的帮助下完成了被交付的任务,东西一全部被寄走,他们就马上打包好个人物品、武器和盔甲,去找Stark。

 

JARVIS立刻给了他们地址,他们便往北去。

 

他们看到的设施规模宏大,那些大楼,飞机仓库和平坦的长跑道显示它毫无疑问是一处工业,Drongo认为这不像是一座军事基地,尽管他只见识过位于圣地亚哥的那一处。

 

“JARVIS,这是什么地方?”他们乘Drake着陆时Juyu问道。

 

“这里是Stark工业先进技术开发所,也被称为‘航翼工业’。”JARVIS解释,“最著名的那些Stark飞行器、卫星和导弹都是在这里设计制造的。”

 

“Stark在这里做什么?”当他们把周围一切尽收眼底时她问。

 

“安保现在会带你们过去,Juyu女士。”JARVIS说,“Stark先生在3号仓。”

 

他们看见一小队人员向他们直直走来,和他们见过的那些Stark安保人员装束别无二致。这队人毫无敌意,明显是来迎接他们的,队伍当中甚至没人对他们非人类的外表流露出惊异。

 

“有时候我几乎忘了Stark在这颗星球上是多么了不起的大人物。”Juyu说。Drongo颔首赞同,因为他也不时忘记。

 

“所以说是一艘飞船?”Juyu问,转身看着他们,“听起来像是Stark想驾船去追赶他们,但是我怀疑是否有人能这么快地造一艘出来。”

 

Drongo也是这么想的,Stark也许说过他是去完成不可能之事,但这个也太超过了。

 

“只有一种方法去查明。”他说道,跟着安保人员走了进去。

 

 

 

“Stark!”发明家好一会儿都没注意到他们,于是Juyu叫道。

 

那男人终于转过身来,背对他此前一直在看的全息显示屏。他看起来异常精疲力竭,眼中带着一种缺乏睡眠导致的狂热神色,眼下方浓重的阴影让他看起来更糟,脸上的胡茬也显示好几天没刮过脸。他身边还站着个人,但后者匆匆瞥了他们一眼就又投入了工作。

 

“很好,你们先到了,队长和其他人也正过来,他们待会儿就到。”

 

“他们和我们一起去吗?”Juyu走近问道。

 

“不。”Stark对这想法嗤之以鼻,“我确信他们甩掉了这个大麻烦高兴还来不及呢。”

 

“但是我们要去找Loki,对吧?”Bee问。

 

Stark再次转身看着他们,眼中坚定的光芒盖过了疲惫。

 

“是的,我们要去。只需要等Hatchet带着材料回来。”

 

“我们到底怎么去找他们?”Drongo问。

 

“耐心点。”Stark说,“我们已经要准备好了,然后你就能知道了。”他又转回去面向全息屏幕。

 

“他是谁?”Drongo朝那个在他身边工作的男人点点头。

 

“Gray Armond博士。”Stark说,“他为我工作,这儿其他人也是。”

 

被问到的男人向他们点头致意,一言不发地重新投入工作。

 

“你的头怎么样了?”Juyu问。

 

“我没事。”Stark回答得有点快,“显然我没有受到脑损伤。其余的小问题一点布洛芬就能搞定。”

 

“如果复仇者不跟我们一起去,他们来这儿干什么呢?”Juyu问他。

 

“因为这他妈的星球上每一个人都想知道一切。”Stark说,“我得回去处理一些严肃事务了。”

 

“我来帮你。”Drongo说。

 

“我们需要做什么?”Juyu问。

 

“等着复仇者们。”Stark告诉女孩们,然后拿着个小平板走开了。他并没有全心投入谈话,一直在读什么,“他们不能进里面这儿,拖住他们直到我回来。”

 

Armond博士飞快地跟上他,走向把这个小地方和仓库隔开的那道墙。

 

“我们不能让他们现在去打扰Stark。”Drongo静静地点头,“不管是要提问还是需要信息,他们都得等。我们有自己的优先事务。”

 

“Loki第一。”Bee说。

 

Drongo对她笑了笑,“是的,务必让复仇者们明白这个。”

 

“没问题。”他们分开的时候Juyu点头道。

 

 

 

“Stark,说真的,你是在建一艘飞船吗?”终于赶上他的时候Drongo问,“不是在泼冷水,但即使是你,也不能在这么几天里造一艘合适的船。”

 

“首先,会低估我可不像你。”Stark总算转身面对Drongo,“第二,我并不是现在才开始造的。”

 

Armand博士在旁边的面板上输入一串密码,巨扇的隔离门立刻滑开,Drongo凝视着面前显露的景象。他不是个容易被惊讶到的人,但是当他环顾四周时真的哑口无言。几十个甚至更多的人围着一艘飞船上上下下地忙碌着,一艘真正的飞船。

 

“这怎么可能呢?”他走近几步,问道。那不是艘大型飞船,但至少和钢铁法师一样大。它大部分是金色的,但是他看见舰周的工作人员正用起重机和绞车运送一件件巨大的颜色更深的金属壳,在明亮的聚光灯下轻易就能认出他们搬运的正是Alyndor。

 

“怎么回事?”他再次问,真的困惑了。

 

“还记得我们刚回来时我让我的公司各分部都开始做研究吗?柏林总部研究太阳能面板,北京总部负责空气过滤系统等等……我让这儿的航翼工业集中研究空间旅行相关事物,他们研究人工重力发生器和曲速,当然啦,一切对外保密。”

 

“你提都没提你开始造一艘飞船?”Drongo说,不是说Stark得让他们知晓他自己公司的一举一动,但建造飞船可是一项大工程。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没有!”Stark紧接着说,走到Drongo前面,“几周前负责这儿的伙计们告诉我他们没法在地面上很好地测试原型机,他们需要一个配套的航空器,所以我说好啊放手干吧。但这本来不是个宇宙飞船,只是一个高空飞行器!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立刻想到它,因为它并不是为太空航行所设计,只是为了给人工重力发生器和曲速引擎的原型机做测试。”

 

“但是现在我们能用它了?”Drongo问。

 

“这就是我这些天在做的事情。”Stark说,几乎可以说是在喊叫了。他狂热地说着话的样子里既有疲惫也有激动。Stark做了手势,几个显示屏出现在他们面前,全都是飞行器的设计图。

 

“这个小家伙是这里面最大的高空飞行器之一,”Stark说,“我不得不加以升级改造来使它能够进行太空航行。”

 

“你正在用我们剩下的那些Alyndor加固飞船的骨架。”Drongo总结道。

 

“对!把它变成一艘真正的宇宙飞船。”Stark激动地赞同,“飞行器开始造的时候我坚持使用钛金合金,真他妈幸运,要不是这样它根本就派不上用场,现在我们可以用Alyndor加固船体。”他转身放大其中一个屏幕,“看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和这里。我们可以凭此穿过大气层而不被烧掉,当然啦,我们也不想在启用曲速的时候被解体,所以……”

 

“但它能行吗?”Drongo问。

 

“嗯……我想是的,它必须行。我测算了很多次,JARVIS也算了很多次,我还让十位顶尖专家马不停蹄地工作了三天。如果我们能用Alyndor把整个框架都盖上就再好不过了,但是我们库存不够,也没时间去找更多。我打算当我之后再造一艘新船后,从哪个地方拿到更多的Alyndor,改造妥当来代替……”他向飞船夸张地挥挥手然后叹着气,“这是目前我能做得最好的。”

 

Drongo走上前,把手放在他肩上。

 

“这已经够了,Stark。”他说,“如果它能将我们带到需要去的地方,那么别的都不重要。”

 

Stark和Drongo凝视着船。它几乎通体金色,只在某些部位覆盖着深红色的Alyndor金属,Drongo忍不住微笑了。

 

“它看起来像我在你的工作间里看到的那些老式盔甲。”

 

“真不是有意选这个颜色搭配。”Stark无奈地叹息,“我猜我只是偏好那些已经用得得心应手的材料。我没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弄到足够的艾德曼合金或是振金,所以就用了Alyndor。”

 

他又陷入沉默,在他解释时身上爆发出来的那股活力又缓慢沉寂了。

 

“你应该去休息。”Drongo告诉他。

 

“我不能。”Stark立刻摇头,“现在不行……等我们动身之后我会休息的,那时候就会有充裕的时间。现在我们等不起……Loki等不起。”

 

Drongo没有和他争辩,他非常明白Stark的理由,因此没法让自己坚持下去。

 

“你给她取名字了吗?”Drongo换了个话题问道。

 

“是的。”Stark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我是说,Loki不能在这里表示同意,但是我想他会喜欢的……名字叫……Aurelion。”

 

Drongo回头看那金色的舰船,点头赞同。

 

“他会喜欢的。”他同意道。

 

 

 

“Sir,原谅我的打扰,但是Hacthet和Thor先生已经在来航翼工业的路上了。”JARVIS告诉他们,Drongo从他在检查的数据中抬起头来。

 

“太棒了。”Stark点头,专注于平板上他的科学家们给他看的什么东西,“他们到了就让他们进来。”

 

“还有,Rogers队长坚持要与您谈话,Rhodes上校也来了。”

 

“Rhodey来这儿干嘛?”他问,总算关注起他的AI。

 

“我相信Potts女士告知了他最近的事情。”JARVIS说,Stark摇起头。

 

“她当然会了,好吧。你觉得你们能尽快结束这里的事吗?”他问,转向一直立在他旁边的一位女士。

 

“我们几乎已经全部完工。”她回答道,“已经开始装载您的货物了。”

 

“棒极了,发电机看起来怎么样?”

 

“所有测试反馈结果优秀。”她说,“但是我真的认为在您尝试长途太空旅行前,应该进行几次飞行测试。”

 

“没有时间了,顺便说一句,我总是在能走之前就开始跑,Cherry。”她看起来还想争辩,但接着只是抓过平板走开了。

 

“幸好你的自信总让我安心而不是担心。”Drongo说。

 

“这是因为你信任我,大个子。”Stark说。

 

“确实如此。”Drongo同意,“我想我们已经让Rogers队长和其他复仇者等得够久了。”

 

“是啊,是啊。”Stark揉着疲惫的眼睛,叹息道。

 

机库里面足够亮,所以当他们走出来时,突如其来的阳光没有刺痛Drongo的眼睛。但Stark还是眯了一下眼,抬手挡住眼睛。他大概到这儿后就再没出来过,Drongo真心想多关注下他的健康,但这不是时候。

 

“你还真是不紧不慢。”Rogers队长马上说,Stark沉下脸,没有回答他。Steve并不是独自前来,他的朋友Bucky坚定地站在他的身边,Bruce站得远些。Rhodes上校穿着盔甲,他一定就是这么来的。他靠近Juyu和Bee站着,明显刚刚正在和队长谈话。Barton探员和Romanoff探员站得稍远,挨着昆式战斗机。

 

“哦,不好意思,我没意识到你的来访应该高于一切。”他说,“你想要什么?我们很忙。”

 

Steve注视着他好一会儿。

 

“你感觉怎么样了?Tony?”Rhodes上校问,打破了短暂的沉默。

 

“你觉得我感觉如何?”Stark立刻被燃起了怒火,反问道。

 

“我知道这问题很蠢,但是我一定得问。”Rhodey说。

 

“我们一动身我就会好的。”Stark告诉他。

 

“所以你们找到方法去追他们了?”Steve说。

 

“是的,我们有办法。”Stark说。

 

“真是好消息。”Bruce说。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走?”Juyu急切地问。

 

“所以你们真的还有第二艘飞船?”Bucky问,“因为我们知道你们的另一艘还在圣地亚哥湾。”

 

“神盾局把那个区域封锁了,你们可能会想在他们动手之前把它运出来。”Steve补充道。

 

“Pepper会处理的,我有其他事要操心,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我们和你一起去。”Steve说。

 

“不行。”Stark下意识地回嘴道。

 

“Tony,好好考虑一下。”Bruce对他说。

 

Stark气鼓鼓地看着他,耸耸肩,“好吧,Bruce和我们一起去。”

 

“我也去。”Rhodes上校补充道。

 

“Rhodey——”

 

“我不是在请求。”Rhodey坚决地说,“我只是出于礼貌提前告诉你。如果你要去找那个谁知道在哪儿的混蛋,我和你一起去。你不能再抛开我一头扎进麻烦里去,我会在那儿照看着你,明白了吗?”

 

Stark明显在半路就放弃了和他朋友争辩,点了点头。然后他转过来再次看着Rogers队长。

 

到底是为什么想去呢?”他问对方,“你可不像会去管Loki的人。”

 

“这不只是和Loki有关。是的,你确实是去找他回来,但是这样一来你就得对上他者。你可能有很多理由去干掉他,但这不仅仅是你的战斗,我们不能永远都只是防守,有时候我们得出手回击。他刚刚失去了他的舰队,船也受了损,这是反击的最好时刻。”

 

“队长去哪我就去哪。”Bucky轻快地说。

 

Stark凝视了他们一会儿,然后转向Barton和Romanoff。

 

“你俩也坚持要去?”他问。

 

“见鬼的当然不了。”Barton说。

 

“那会太挤的。”Romanoff补充道。

 

“我们不能全去。”Steve说,“我们不能让家里毫无防卫。Janet,Hank,Sam,Clint和Natasha留守复仇者大楼,T`Challa也在来美国的路上。我们和Fury此刻达成了一致,所以神盾局也会在我们回来前协助他们。”

 

“好吧,你想得真周到。”Stark说,“但你是复仇者的头儿,你不留下吗?”

 

“Janet在我离开期间暂代指挥。他们会很好的。”Steve不加停顿地说。

 

“来吧Stark,你也知道你确实需要后援。”Bucky说,“我们都送上门来了。”

 

“此行将会很危险,我指的不是他者。如果他落了单,而我们又足够幸运的话,就有机会干掉他。但如果他回到了灭霸那里……如果我们到了那里,发现疯狂泰坦正等着我们,那无疑就是自杀,因为我们在他面前一成胜算都没有,有去无回。”

 

Rogers在胸前交叉起双臂,毫不畏惧地注视着Stark。

 

“好吧,真见鬼了,随你便吧。”Stark在一场短暂的瞪眼比赛中败下阵来,“但Hatchet一到这儿我们就出发,所以你可能来不及打包。”

 

“我们什么都准备好了。”Bruce说,对着昆式战斗机做了个手势,表示物品都在里面。

 

“好啊,全部拿进来。”Stark说,马上开始往仓库里走,其余人跟着他。

 

Barton和Romanoff也跟着他们进来,帮着搬运几个深色的板条箱,那里面无疑装着Steve,Bucky和Bruce的个人物品。

 

Juyu和Bee向卸货区走去,帮Stark工业的员工将货物装入船舱,可能是不想站着无所事事。片刻后Steve和Bucky也加入了他们。

 

Drongo站在Stark身边看着显示屏,Bruce站在他们后面,目光好奇地在展示的数据上徘徊。Barton走过来的时候Drongo有一点惊讶。

 

“嗨Stark。”他静静打了个招呼。

 

“这儿有点忙,Barton。”Stark说。

 

“是啊,我明白。就一分钟,行吗?”

 

Stark转过来疑惑地看着他。

 

“St……Tony你看,我……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他说。

 

“没关系。”Stark说,“队长不是说了嘛,得有人留守。”

 

“不,听着。不全是那样的。”Barton挠着他的短发,“等你把他带回来……我会好好表现,行吗?我一句话也不会说,接纳他留在这儿,放下过去向前看,但是……我没法押上我的命,穿过整个宇宙去找他,没法为了他……我做不到。”

 

Stark深吸一口气,看了会儿天花板。

 

“我明白,Clint。”他说,转过头看向其他人,“没关系。”

 

Barton点点头,转开目光,看了会儿Aurelion。

 

“嗯那么……祝你们好运。”他说,慢慢向后退去,“毫发无损地回来。”

 

“会的。谢谢你。”Stark点头。

 

Bruce和Drongo看着他走回Romanoff等他的地方。Stark似乎陷入沉思,所以Drongo又把手在他肩上放了一会儿。他们可能没有深厚的交情,但是他仍希望在此情况下他的存在会使他的朋友平静下来。

 

“Sir,Hatchet和Thor先生到了。”JARVIS报告。

 

Stark点点头,随意一挥手收起所有显示屏。他再次看向他们的船,毅然抬起下巴。

 

“那么该起飞了。”


评论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毛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