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蛋又事逼的文章审美

Love me_ torture me

排every single word。审美观应该排在三观后作为对一个人的重点考察指标。每个圈子生态都不同,一个圈子的审美取决于其活跃用户的审美(包括写手和读者),当圈里认认真真埋伏笔、勤勤恳恳码字,文笔和思想都没的说的写手遭冷遇,成天就知道你爱我我不爱你草草草吵吵吵的作者被捧成太太大受欢迎时,劣币驱逐良币,这圈子离玩完也不远了。


还有OOC,我看到很多文第一句就是类似“OOC慎入”什么的,一副把OOC当作“免死金牌”的做派,亲,您要是真写得OOC能麻烦您写原耽吗!!!OOC为啥还写同人?找啥存在感???另外OOC是Out Of Character的意思,就是人物性格脱离原著,跟剧情设定没一毛钱关系。就算你脑洞开出银河系,愿意咋架空咋架空,架空不等于OOC!!!看到有人拿架空去喷作者我也是real醉。


另外,一个作者至少得有起码的文笔。很多的文,各种词藻堆砌不说了,作者能至少把一个句子说清楚吗?一个句子的主干是主谓宾,单个句子里不可能有两个谓语,除非是多个谓语并列用作连谓短语。这是义务教育阶段语文课的内容,如果这点事都没搞清楚,回去多做做句子改错,也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遇到不会的地方多读书,多请教,多搜索好吗?不要犯那些非常低级的常识性错误,我看的时候简直满脑子弹幕。关于肉文,不会写肉就去看片,看看别人写得好的肉文也行,别自己在那瞎TM脑补,你丫是做()爱还是要上天呢,要想上天我送你个窜天候好不好。


Last but not least,请各位分清楚喜不喜欢好不好这二者的界限。你可能因为喜欢啥所以觉得它哪哪都好,也可能因为它好所以喜欢它,但二者毕竟是不一样的。同人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爱看看不爱看滚”,这里指的就是喜欢。一篇文也许不对你的胃口,就像你是个四川人也许吃不惯清淡的粤菜,你不爱吃大不了下次不去,但是这不代表粤菜不好。可是如果一篇文真的不好,无论是OOC啦,天雷滚滚啦,特别玛丽苏啊等等,就像一盘菜上上来是馊的,为啥不能说它不好?凭啥不能!没有这样的道理。同人圈为了维持表面的和平也真的是殚精竭虑,有时双方还没吵起来各种和稀泥大军都已经到了,何必呢?维持的了一时的风平浪静,等人走的走散的散时可千万别给我一个惊讶的表情。


作为一个创作者,个人认为作者是很希望读者和自己交流的,交流也包括批评。自己的作品端上来,没人搭理很难受。点赞很冰冷,评论有热度,来找你喜欢的作者聊聊,合理的意见永远be welcomed。


今天的确脾气不太好,也是不吐不快。实在看不下去一个我喜欢的太太被无脑喷喷作高冷白莲花而退圈的事儿,措辞激烈,取关请便。



宇宙大魔王:

基本审美,第一可以矫正自己写的那些烂玩意,第二可以主动屏蔽烂文章的污染。

基本审美包括对人物性格的基本解读,对故事走向的把握,对剧情节奏的控制,对文笔描述的提炼,对综合环境的融合,哦,还有一个相对正确的三观。

当然对同人作品应该要求比较低,能做到两项我他妈就能看下去,。

一篇小说,人物故事环境要啥没啥,不设置悬念,或者设置的悬念有跟没有一样,看开头知结尾,为了冲突而冲突,麻烦你回去多看两本书。

有的翻译也是没什么审美,辛辛苦苦翻译一篇长文,我看的感觉是这烂玩意也有必要翻译???

我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是基本审美还是有的,可怕的是有的人基本的审美都没有还掂不清自己几斤几两。

当然有的读者也很没什么审美,你费尽巴拉写半天,他全部关注点就在搞没搞上,没搞!爱看不看!

性的描述当然很重要,我他妈还专门写过pwp,但是在故事中性的描写应该对文章起到推动作用,性的描写应该是可以反映人物关系人物性格,甚至影响剧情走向的存在。

同人圈子里写手门槛最低,能打字就能写,但是有的人真的是没有一点对原作的尊重,这种尊重是指至少你应该首先对原作人物的性格有个相对客观的全局掌控。

而且既然是同人作品,即使是pwp,也应该保持基本的人物性格吧,你不能说这是套用了这俩人的名字而已。

ooc真的是我第一雷点,老子看文是建立在这两个人的基础上,不是披着这两个人的皮的作者自我代入的意淫。受都是摇着屁股的矫情小娘炮,攻都是重度智障加满脑子艹的种马。

还有的是基本文笔就有问题,每次看到这种文就想把原作者拽过来问她,你告诉我你听到一老美说我操你大爷的你出不出戏。

要不然就是作者特喜欢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屁大点的事人物非要在心里一直矫情,加上一堆郭敬明一样的描写明媚忧伤的描写,真的是卧了个大槽。

还有一种喜欢找一大堆看似很华丽的词强硬的堆砌在一起,事实上作者连基本语法都搞不清楚,每句话里都是语病,看的时候有一种回到初中联系修改病句的错觉。

按理说,我的原则应该是不爱看就滚,没你说话的份。

但是没有基本审美的文手会培养一帮没有基本的审美的读者,这他妈结果就是劣币驱逐良币。

还有一点,其实每一个渴望进步的写手都希望有能给自己提出中肯意见的读者,我不想让那些听不得相反意见的人哭哭啼啼搞得所有读者都闭上了嘴。

有的太太写的好的一逼,没什么人看,有的写的烂到西雅图去了,他妈一帮人跟着叫太太,最后写的好的他妈淡圈了,写的烂的出本了,呵呵。

有些文章,我看的时候一万个卧槽,居然还有人到处大力推荐。

最后一点,是三观,作为一个道德相对论者,我的道德底线是很低的,但是很低不等同于没有,有些东西不能碰就是不能碰,比如娈童,受害者有罪论,性别歧视(包括在abo中),你发表的每一个字,都是在助纣为虐,推波助澜。

没有审美,这圈子早晚药丸。

吐槽而已没什么条理。


评论

热度(616)

  1. 白水行Love me_ torture me 转载了此文字  到 陆小鹿
©J_Tribble_Kirk | Powered by LOFTER